校园风光

经济学院扩建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大楼位于厦门大学校本部西北端,建于1984年,建筑面积10200平方米,由A、B、C、D四幢楼组成,目前作为经济学院和王亚南经济研究院教学、科研、办公和校图书馆经济分馆的用房。本次经济学院扩建工程主要是建设经济学院急需满足的实验及其配套用房,建筑面积5800平方米,计划总投资2517万元,主要来源于国家预算内资金和经济学院自筹资金,建设的主要内容包含:

(1)扩建金融大交易模拟厅,模拟财政、税务、银行、证券、保险、外汇、期货、国际贸易、统计调查分析等综合业务的真实环境并按不同岗位和项目进行设置,让学生在专业课程配套的业务实习中进行初步训练,掌握相关业务基本操作技能。

(2)扩建案例讨论室,为学生提供一个自由讨论的空间,通过微机系统、声像系统及其他一些必要的软件,在教师的引导下,对案例进行由浅入深、由理论至现实的多层次分析与讨论,加深学生对理论的认识,提高学生自身的表达能力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3)教师工作室(文科实验室),解决目前部分教师没有工作室(实验室)的问题,也有利于今后推进经济学科发展和大力度引进高层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