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快讯

幼儿园校舍改造列入学校为教职员工办实事重要项目

今年六一儿童节前夕,学校校长办公会议专题听取了厦大幼儿园工作汇报,决定将厦大幼儿园校舍改造列为学校为教职员工办实事的重要项目。校党委书记朱之文、校长朱崇实强调,改造项目要精心设计,要充分利用幼儿园所处独有的优美地理位置优势,参照各地最好的幼儿园,把厦大幼儿园设计成全国乃至全世界最美的幼儿园之一,创造一流的育人环境,成为孩子们健康成长的乐园,让广大教职员工安心、放心工作。

厦大幼儿园创办于1952年,经过近六十年的建设和发展,已成为福建省示范性幼儿园和国家级幼教课题项目研究基地。幼儿园现有园舍是在1992年建成投入使用的,已有近二十年的历史,现有建筑的设计标准和功能已不能满足现代幼儿教育发展的需要;同时,随着学校的教育事业快速发展和人才的不断引进,幼儿园的生源数逐年攀升,现有的园舍规模已不能满足办学需要,急需进行改扩建。

学校十分重视幼儿园的建设和发展,《厦门大学“十二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加强幼儿园建设”。经过此次园舍改造,将为厦大幼儿园新的发展提供坚实的硬件设施基础,推进厦大幼儿园建设成为与厦门大学“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相匹配的高校幼儿园。改造后的幼儿园将增加孩子活动场所,大部分场所将面朝大海。

(资产与后勤事务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