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服务

厦门房屋建筑等施工招标项目今起实施电子招投标

厦门房屋建筑等施工招标项目今起实施电子招投标

(来源:厦门日报 2013-04-15)

无须再花费数千元甚至上万元购买纸质图纸,投标企业只要通过电子招投标平台便可完成全流程招投标交易——今日起,在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公开招标的我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招标项目将正式实施电子招投标。

工程招投标过去一直以纸张为主要材料,不仅浪费资源,也给极少数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今后,我市在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发布招标公告的房屋建筑(包括建筑装饰装修工程、安装工程)、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招标必须通过电子招投标平台开展招投标活动,使用电子招标文件(含电子图纸)、电子投标文件、电子开标系统和电子评标系统。

市建设与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施工招标项目还将通过电子招投标平台提供加盖招标人数字证书的电子图纸供投标人下载。这将实现电子图纸固化,使得设计院和招标人所提供下载的图纸不被篡改,保护了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