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机关部处负责人联席会议研讨提高行政效能

731日上午,学校机关部处负责人联席会议在颂恩楼215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建发主持会议,对机关部处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整体效能提出要求。

会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结合机关实际、部门特点,汇报了各自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和近期工作计划。

李建发强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把作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这就要求机关部处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抓好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开门搞活动,有针对性地深入学院开展调查研究工作,诚心诚意听取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认真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师生员工的期盼中谋划问题的整改、工作的推动,使机关部处的工作真正达到服务师生员工的目的。

李建发要求各机关部处要认真梳理本部门工作职能和办事流程,根据师生员工的实际需求,优化工作流程,简化办事程序,明确办事的具体部门、责任人员、手续程序和相关材料,理顺业务交叉和职能延伸部门的分工与合作,主动向师生员工公开,方便师生员工办事,提高整体行政效能。同时,要从制度着手,从学校事业发展的整体和全局出发,进一步抓好制度的“废、改、立”工作。

中央和学校党委部署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机关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了教育实践活动的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并根据《厦门大学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学校机关实际,制定好实施方案。机关党委下辖31个机关职能部门,结合机关工作特色,机关党委各党支部积极安排部署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开展民主评议,推进学习教育,通过座谈会、基层调研、设置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征集本部门干部、群众、服务对象、工作对象对学校及本部门改进作风的意见和建议,为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奠定基础。

  (赖炜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