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基建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33日下午,基建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回顾总结了基建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的工作作出部署。校长助理兼基建处处长张建霖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第六督导组组长杨敬达同志及成员出席会议并进行指导。

张建霖全面回顾了去年7月以来基建处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了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就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20137月以来,基建处认真按照中央和学校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和要求,在学校第六督导组的指导下,紧紧围绕“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相继完成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的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群众观点,解决突出问题,改进工作作风,并顺利完成了专项整治工作。张建霖表示,全体党员干部将以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完善机制,努力推动为民务实清廉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他要求全处党员干部学习提高要做到始终不渝,保持作风要做到坚持不懈,问题整改要做到一抓到底,制度落实要做到持之以恒;处领导班子要牢固把握发展方向,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继承优良传统,厘清发展思路,破解发展瓶颈,抢抓发展机遇,同心同德、同舟共济,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中显身手作贡献,把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各项任务不断推向前进,为建设美丽校园、实现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两个百年”目标而不息奋斗。

第六督导组组长杨敬达同志代表督导组发表讲话。他对我处教育实践活动的做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活动全过程有以下特点:一是强抓组织领导、各环节扎实推进,做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二是坚持聚焦“四风”,贯彻整风精神,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坚持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始终贯彻边整边改,围绕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即查即改,取得了实效,建章立制工作取得了较快进展。杨敬达对我处进一步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继续狠抓落实,确保整改项目落实到位。通过活动制定的整改方案,促进整改工作到位,做到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以整改的成效,实现班子对教职员工的承诺。二是要继续做好各项制度的废、改、立工作,要根据不断变化的新形势、新要求,做好各项制度的清理、建立及完善。三是要积极探索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根据基建工作的情况和特点,建立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基建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总结大会,并对处领导班子和成员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