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快讯

基建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央纪委、组织部的要求和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230日上午,基建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长助理兼基建处处长张建霖主持会议,基建处副处长骆宏和张晓云参加民主生活会,全处科级干部列席会议,校宣传部副部长曾铮代表学校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前,基建处领导班子严格按照民主生活会制度的有关规定和要求,深化专题学习研讨成果,广泛征求师生员工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深入查找剖析不严不实问题,精心做好会前准备。

会上,张建霖首先通报了2014年度基建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并带头围绕个人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虚心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班子成员逐一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相互开展了批评,诚恳接受和回应批评意见。

最后,张建霖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认为,通过一年一次的民主生活会,对处领导班子的工作进行深入剖析,查摆问题,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立规执纪、抓好整改,从而形成一个更加团结的基建领导班子,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要求,结合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情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形成整改清单,集中力量,开展治理,同时,结合本单位实际,进一步完善制度规定,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认真,剖析问题追根溯源、触及灵魂,相互批评讲真话不讲套话,并提出了改进措施,使与会人员切实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性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