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快讯

我校演武运动场及南校门正式启用

8月8日上午,学校举行演武运动场及南校门启用仪式。这标志着两年前启动的厦门大学演武运动场改造及访客中心建造工程“地面部分”完工。改造后的演武运动场将以崭新的容颜,更规范的设施、更人性化的设计、更全的功能为厦大师生提供一个健身锻炼的好去处。

厦门市政协主席陈修茂,我校党委书记张彦,校长张荣,校原党委书记、校友总会荣誉理事王豪杰,原校长、校友总会理事长朱崇实,原校长林祖赓,中汇宝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演武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军出席启用仪式。建设合作方代表、我校校友代表、老领导代表、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副校长叶世满主持仪式。

张荣代表学校向关心支持项目建设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表示感谢。他说,改造厦门大学演武运动场是一项重大基本建设工程和民生项目,对于改善厦大思明校区体育运动场地条件、提升校园整体功能、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荣表示,学校将科学管理、高效运转演武运动场,让改造后的运动场在学校创建“双一流”的发展进程中发挥更大功效,真正将社会各界对我们的支持化为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动力,以优异的教学和科研成绩回报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的厚爱。同时,也希望全校师生员工以新的演武运动场启用为契机,更多地走向操场、拥抱健康,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王军表示,演武运动场启用仪式是对演武场改造的一次检测,也是对设计单位、各施工单位辛勤工作的一种肯定。相信改造后的演武运动场将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更加良好的体育活动场所,提升校园体育教学场地与环境。

仪式结束后,陈修茂、张彦、张荣、王豪杰、朱崇实、林祖赓共同为学校新校门校牌揭幕。


当天上午,学校还举行了师生校友足球体验赛,张彦为球赛开球。

据悉,“演武运动场改造及访客中心建造工程”于2015年8月8日正式启动,是省市重点工程,也是厦门大学与社会资本采用PPP(Public—Private—Partnership)合作成功模式。

改造后的运动场按照国际田联要求的标准施工建设,方向转变为南北走向,面积由过去的2万平方米增加到现在的4万多平方米,新的蓝色跑道则让人内心更加开阔与专注,并带有“助跑效应”,舒适宽广的足球场面积近8千平方米,19个标准化篮球场总面积达1万多平方米,大大地扩充了思明校区的运动空间,更好地满足了广大师生的运动健身需求。演武运动场改建项目的投入使用必将为全面打造美丽、和谐、文明的美好厦大提供更加优质的硬件条件和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宣传部  文/曹熠婕   图/潘万华)

责任编辑:曹熠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