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快讯

教育部2018年度直属高校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专项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工作

    受教育部委托,由组长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浦云,副组长湖南大学副校长徐国正、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蔡红生等一行7人组成的教育部直属高校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专项检查组莅临我校,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和实地踏勘等方式,对我校在建项目规范化管理情况、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及“双一流”项目执行情况及储备情况、“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专项检查。



5月31日上午,在翔安校区主楼A909会议室召开了专项检查座谈交流会,学校张建霖校长助理、陈光校长助理以及学校监察处、财务处、审计处、招投标中心、基建处、翔安校区基建办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会上,张建霖校助汇报了学校在建项目规范化管理情况、2018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执行情况、拟申请2019年度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及“双一流”基本建设项目储备情况、“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总结了学校基本建设取得的经验,并代表学校对教育部基建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教育部能对我校的建设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基建管理工作,并就基本建设领域相关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对学校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及“十三五”基本建设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还实地查看了翔安校区能源材料大楼、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动物中心二期等项目的进展情况,并认真检查了我校在建项目规范化管理相关资料。



通过此次检查工作,学校将对基建规范化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总结,积极整改,推进校园建设规划修编工作,加快项目竣工财务决算和固定资产交付工作,推动学校“十三五”规划基本建设的顺利进行,进一步提高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水平,保障学校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