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一)校园规划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位于福建省漳州市招商局漳州开发区,与校本部隔海相望,相距3.5海里,于2001开工建设,占地面积2568亩,厦门大学现有各类用房产权面积305840平方米,是厦门大学的新校区,其余的房屋建筑归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所有。漳州校区目前主要为厦大一、二年级本科生和嘉庚学院师生的教学和生活园区。

漳州校区总体建设规划根据“山、水、树、人”的设计理念,营造一种崇尚诗意的田园牧歌式的大学生活空间。整个校园分区布局,主要可分为核心区、体育运动区、学生生活区、教师住宅区四大功能区,各功能区相互独立又互相联系,由校园道路、山体、水系有机分割与组合在一起。

(二)规划定位

校区拥有完善的教学、科研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用于厦门大学建设部分学科的科技创新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在新的起点上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扩大办学规模,提高办学层次、增强创新能力、提升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