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快讯

西坑水库拆迁安置房工程破土动工

西坑水库拆迁安置房,又名厦门大学白城原教工住宅组团拆迁安置房,位于芙蓉隧道东出口处。项目总用地面积为25456.13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4161.93平方米,总户数578户,车位数347个。该工程的基坑支护及土石方工程于2011年1月经公开招标确定了施工单位,但由于前期遗留问题一直受村民阻扰,施工单位长期无法进场施工。

前期遗留问题主要包含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建设前期的垃圾清运、场地平整、地表土方开挖等项目要求直接委托曾厝垵社区居委会施工问题;二是抢种补偿问题;三是房屋拆迁补偿问题。从2011年1月以来,在滨海街道办的帮助下,资产与后勤事务管理处、基建处有关人员与曾厝垵社区居委会及村民进行了多轮回的协商和谈判,于2011年8月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即建设前期的垃圾清运、场地平整、地表土方开挖和抢种补偿等问题由学校委托曾厝垵社区居委会授权的施工单位(思明三建)进行施工和解决抢种补偿事宜,房屋拆迁补偿采取证据保全后另行处置。

2011年8月29日,滨海街道办陈志中副书记、曾厝垵社区居委会黄清杰书记、资产与后勤事务管理处陈光处长、保卫处苏清伟处长、基建处张建霖处长和骆宏副处长等有关部门领导抵达工地现场,亲自指挥施工单位对场地的房屋进行了拆除,并安排施工单位开始进行场地清理及地表土方的开挖工作,此举标志着西坑水库拆迁安置房工程已经正式开始破土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