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快讯

教育部“十二五”基建规划调研组来校调研

5月31日,由南京大学副校长薛海林带队的教育部发展规划司调研组来到我校,就我校“十二五”基建规划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副校长赖虹凯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赖虹凯介绍了我校“十一五”事业发展情况以及“十二五”发展思路,重点介绍了我校现有办学条件的基本情况,分析我校在教学科研用房不足、办学条件制约新兴学科和应用学科发展、办学条件制约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培养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十二五”期间,学校将围绕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目标,适应学校加快高素质创新人才、加快构筑科技创新平台、加快发展新兴学科和应用学科、加快推进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加快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有序推进学校的基本建设。

薛海林介绍开展此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他表示,为了深入了解高校基建工作的实际情况,及时反映解决学校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突出困难和主要问题,促进基建工作更好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全面提高高等教育的质量和水平,教育部结合学校所处地域,组成7个调研组,对所有直属高校进行实地调研。结合南京大学建设新校区的实际经验,薛海林就我校统筹利用新校区办学空间、合理筹措资金资源、科学配置办学资源、优化校园功能布局等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基建处、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办、财务处、资产后勤事务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调研组一行就翔安校区的布局规划建设、资金资源的科学合理使用、各校区的功能定位等进行交流和讨论。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材料学院,实地了解学校实验室的建设使用情况,并就实验室的使用管理情况与科研人员进行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调研组一行还到翔安校区建设工地,了解翔安校区建设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