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快讯

基建处调整并上报了《厦门大学“十二五”基本建设规划(调整报送版)》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布置教育部直属高校编制“十二五”基本建设规划的通知》(教发厅函[2010]17号)的要求,我校于2010年6月7日报送了《厦门大学“十二五”基本建设规划》,并于2011年5月31日接受了教育部发展规划司组织的专题调研。但在规划报送一年多来,特别是学校90周年校庆以来,学校事业发展较快,先后成立了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环境生态学院等学院,接受捐赠的款项也开始逐步落实和到位,基本建设项目也论证得比较充分、成熟,为适应学校的事业发展,满足捐赠款的使用要求,我校于2011年9月对原报送的《厦门大学“十二五”基本建设规划》进行了调整,并及时报送给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审核。调整的内容主要包含:

一、根据实际情况对翔安校区的部分工程名称进行调整。

二、新增经济学院扩建二期、环境生态学院与科研平台楼群、实验动物中心等基本建设项目。经济学院扩建二期位于校本部,建筑面积8200平方米,计划投资3000万元;环境生态学院与科研平台楼群和实验动物中心位于翔安校区,其中环境生态学院与科研平台楼群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计划投资6000万元,实验动物中心建筑面积7000平方米,计划投资28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