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快讯

西坑水库(白城)拆迁安置房土石方及基坑支护工程正在紧张施工

在基建处及学校有关部门的积极协调和配合下,在滨海街道办及曾厝垵社区居委会的大力支持下,西坑水库(白城)拆迁安置房的清表工程于2011年9月由学校委托思明三建进行施工,经过施工单位的努力,清表工程已经完成,现正在实施该项目的土石方及基坑支护工程。

土石方及基坑支护工程于2011年1月经公开招标确定了施工单位,由福建省九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监理于2010年12月通过公开招标确定由厦门高诚信监理有限公司联合郑州中兴监理有限公司进行监理。在九龙公司的支持下,已经完成建设工地的临时设施、围墙、大门等施工准备工作,并于2011年10月23日晚上正式开始施工。由于受到土方车白天不能上路的限制,九龙公司和监理单位积极做好施工安排,派出50多部土方车参加土方运输工作,充分利用晚上时间加班加点进行工程施工。

另外,由于该建设工地紧邻曾厝垵学生公寓,来往于校本部和学生公寓的学生均需要通过施工通道,安全形势不容乐观。为此,基建处除要求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必须高度重视施工安全和确实采取措施保证过往行人安全外,还会同学生处、保卫处做好学生及过往行人的的安全告示、宣传和教育工作,争取工程的安全、顺利实施和按时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