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快讯

厦门市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厦大示范点现场会在我校举办

11月1日下午,厦门市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厦大示范点现场会在我校举办。厦门大学赖虹凯副校长、福建省地震局应急救援处危福泉处长、厦门市各区政府分管领导、厦门市财政局、厦门市政园林局、厦门市地震局出席了现场会。会议由厦门市地震局陈江驰副局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我校基建处张鹏程副处长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厦门大学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建设情况。其后,厦门市地震局毛松林局长向各区部署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建设任务,并向各区分发地震应急避难场所设计图。最后,与会代表现场观摩我校地震应急避难场所的各个项目。

厦门大学是厦门市首个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单位,担负着优秀示范的重任。厦门大学地震应急避难场所根据“统一规划、平震结合、因地制宜、综合利用、就近疏散、安全通达”的原则,于2011年10月22日启动建设,并于10月31日顺利完工,主要由学校资产与后勤事务管理处和基建处共同配合完成。应急避难场所位于嘉庚广场和东苑运动场之间,设计为三类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可满足10日内3000人的应急避难;棚宿区占地面积为8200㎡,紧急情况下可容纳5000人。整个应急避难场所包含应急指挥中心、棚宿区、应急供电、应急供水、应急厕所、应急物资储备、应急医疗救护、应急垃圾储运、应急消防、应急通道、应急指示牌等几大项目。(资产后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