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快讯

校领导到安置房施工现场考察交通安全情况

11月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国凤,副校长赖虹凯率领学校办公室、学生处、保卫处、资产处、基建处、后勤集团等部门人员来到西坑水库安置房工程施工现场,考察施工期间过往师生交通安全情况,研讨保障师生安全的具体措施。

西坑水库安置房工程南侧道路以及芙蓉隧道是曾厝垵学生公寓与学校教学区往来的必经之路,往来学生人数众多,加上路段本身较为狭窄,工程施工期间,土石方车以及其他工程车辆对过往行人的交通安全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

校领导一行来到施工现场以及学生进出公寓的重要路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施工现场安全以及交通疏导措施的介绍,研究讨论保障学生交通安全的可行性方案。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校领导强调,安全责任无小事,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将施工期间的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要认真研究施工场地周边环境及学生往来情况,尽快提出切实可行的安全保障方案,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通过加宽路面、树立安全告示、设置警戒线、加强人工指引等多种方式,切实保障施工期间师生的道路安全。校领导还要求保卫处、学生处等部门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定期对施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情况进行督查,着眼学生安全,不断完善道路安全保障措施,全力确保师生交通安全及工程的顺利开展。(赖炜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