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快讯

空混站(海韵园二期)拆迁安置房工程破土动工

空混站拆迁安置房,又名厦门大学海韵园二期拆迁安置房,位于芙蓉隧道东出口与学生公寓一期之间,原为厦门燃气公司空混站的建设用地,经过学校与厦门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多年来的协调与沟通,该地块现调整为海韵园二期的拆迁安置房建设用地。项目总用地面积为17301.01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9963.13平方米,总户数501户,车位数521个。

该工程于200612月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了设计单位并开始了设计方案的设计和报批工作,但由于该项目属于拆迁安置房,设计方案需要征求被拆迁单位——曾厝垵社区居委会的意见并认可。经过学校有关部门的积极协调,该项目的设计方案经过长期、多轮的沟通,最终于201012月得到确认,开始向厦门市发改委申请办理立项调整手续和进行施工图设计和报批报审工作,并于20119月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20117月,学校办公会议专题研究了该项目的建设事宜,同意了空混站拆迁安置房的建设方案,并要求尽快推进该项目的建设进度。根据学校办公会议的要求,基建处会同资产后勤处认真研究了本项目存在的各种问题,积极、同步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组织与滨海街道办和曾厝垵社区居委会协调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主要包含征地、练车场搬迁、场地垃圾清运及清表工作和地表土方开挖等。二是抓紧施工图设计和报批报审工作,办理了各种基建前期手续;三是完成工期论证,委托工程量清单编制和做好各种招标准备工作。在资产与后勤处、基建处的积极努力和滨海街道办、曾厝按社区居委会的大力配合下,各项工作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20111121,负责场地清理及地表土方开挖工作的施工单位——思明三建已经开始进场施工,此举意味着长期困扰项目开工的问题已经基本解决,工程正式开始破土动工。但由于土方开挖工作与主体工程的基坑支护关系密切,还需思明三建与主体施工单位的密切配合。

另外,该项目的监理单位已经通过招标确定监理单位,主体工程也即将于20111124开标,各项工作有望顺利进行。(基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