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快讯

廉政风险点排查第一检查组到基建处开展专项检查工作

2011年12月1日,以学校纪委尤国顺副书记为组长,海外教育学院/国际学院副院长吕子玄和学校纪委秘书邹海燕为成员的第一检查组到基建处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情况专项检查工作。专项检查工作汇报会在基建处会议室举行,基建处张建霖处长、骆宏副处长、张鹏程副处长和林葡宫、苏登山、胡玮等有关人员参加了汇报会。

尤国顺首先对检查工作做了安排。他指出,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是学校贯彻《中央纪委、教育部、监察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有关精神的重要工作部署,对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切实加强对廉政风险的预警防范,深入推进学校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吕子玄对基建处的廉政风险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张建霖处长汇报了基建处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的有关情况。他强调,自从学校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以来,基建处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了动员大会,要求全处工作人员从管理事项、工作流程、管理制度等方面积极开展排查工作。经过排查,基建处的风险点涉及八个方面,共25个风险点,同时逐步理清了现有的各项防范措施,并对下一步的相关工作作出了安排。骆宏、张鹏程、林葡宫、苏登山结合具体工作,对风险点排查工作进行了补充。

最后,尤国顺组长对基建处的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认为,基建处的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全面,材料完整、特别是在建筑材料选择的风险点防范上有了新的举措,制定了《厦门大学基建处建筑材料品牌管理办法(试行)》。同时,他还强调基建处在资金管理中应注意预付款的使用安全,工程管理中应有工作日记并建立台帐制度,坚持签订廉政责任书,争取做到“质量、进度、安全、投资、廉洁”的有机统一,确实保证工程优良、干部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