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快讯

注重工地施工安全,陈国凤副书记带队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1月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国凤,副校长赖虹凯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校领导强调,寒假即将来临,校园安全工作依旧不能松懈,要提高认识,抓重点、破难点,以人为本,认真抓好道路安全、食品安全、宿舍安全,并组织开展宣传教育和督促检查,不断巩固我校校园安全稳定,确保留校师生过个平安、祥和的寒假和春节。

检查组来到西坑水库安置房施工现场,由于工地紧邻着芙蓉隧道的出口,从出口到海韵学生公寓的路段变得狭小,而且坡度较大且人车混杂,存在不小安全隐患。为此,学校在路边专门开辟了一条通道供学生使用。上次校园安全检查时,检查组已认真检查了通道的质量和结构,并仔细研究如何更好地保障过往同学的安全,本次检查主要检查整改情况。

检查结束后,校领导指出,寒假期间,校园人员减少,是安全事故易发的时段,因此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根据寒假期间校园活动的特点,以留校师生为本,抓住重点,狠抓落实,保证措施的有为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