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快讯

教育部直属高校基本建设管理规范化专项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工作

55日,教育部直属高校基本建设管理规范化专项检查组一行9人莅临我校,就学校基本建设管理规范化情况进行检查。

根据检查工作安排,当天上午,在嘉庚主楼215会议室召开汇报会,校长朱崇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虹凯,副校长叶世满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组织部、规划办、纪委、监察处、审计处、财务处、资产后勤处和基建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赖虹凯主持。

19检查组组长、四川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唯临就本次检查目的、检查范围、检查方式等方面内容作了说明。

校长朱崇实代表校党委、校行政欢迎检查组一行莅临学校进行专项检查。他指出,基建工作对于学校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基建工作又具特殊性,是反腐倡廉工程中重点关注、重点建设的领域。他表示,检查指导是帮助学校改进、完善工作的好机会,学校一定积极配合检查组的工作,认真接受检查。

校长助理兼基建处处长张建霖从《教育部直属高校基本建设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征求意见稿)》学习情况、基本建设管理规范化自查情况、办公用房清理整改情况、纪念设施建设情况、中央预算内投资建设项目执行情况、基建管理主要做法与存在问题等六个方面全面汇报了我校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工作。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检查组成员就学校招投标工作、工程变更控制、工程款支付等方面内容与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汇报会结束后,检查组一行分赴翔安校区和思明校区,对我校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情况、办公用房整改情况、中央预算内投资建设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期间仔细翻阅和审核了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的文件及工作资料,实地检查了校领导、机关部处及部分院系正处级干部的办公用房使用情况,现场考察了中央预算内投资建设项目进展情况。

当天下午,检查组就专项检查结果召开情况反馈会。检查组对我校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工作和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还就学校进一步加强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书记张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对检查组专家的辛勤工作以及就学校相关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通过教育部及兄弟院校领导的检查和指导工作,能更全面、更准确地反映我校工作的实际,有利于更好地改进工作。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加强对文件、规范的学习,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仔细分析、认真整改,学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制度,将此次检查作为下一步开展的“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的案例,确保我校教育事业持续、稳步、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