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快讯

国务委员王勇考察我校马来西亚分校建设工地

国务委员王勇考察我校马来西亚分校建设工地

 

527日,国务委员王勇一行在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等陪同下,考察了我校马来西亚分校建设工地。

在工地现场,王勇国务委员详细听取了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虹凯和承建方代表、中水电公司副总经理刘绍泉有关校区建设和施工情况的介绍。

王勇表示,在中马两国领导人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建设自201410月动工以来,在短短半年多时间内高效推进,令人欣喜。厦门大学创办马来西亚分校是中马建交的里程碑,也是国家一带一路宏伟构想的又一个标志性文化出海重点项目。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的建设不仅能够促进两国文化交流,还能带动当地区域经济的发展,创造更大的就业空间。他要求各参建方严把质量关、实抓安全生产,把这一项目作为中马高等教育合作的样板工程,力争把分校建设成为环境优美、设施齐备、功能先进、世界一流的大学校园。

赖虹凯介绍说,厦门大学由爱国侨领陈嘉庚于1921年创办。92年后,厦大回到嘉庚先生成长的马来西亚创办分校,首开中国著名高校走出去的先河。厦大将秉承感恩、奉献及责任的精神不遗余力办好马来西亚分校,努力为人类文明发展和中马友谊做出更大贡献。

厦大马来西亚分校位于首都吉隆坡西南约45公里处,建筑面积计划为47万平方米,校园建筑总体沿袭嘉庚建筑风格。分校将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总面积约27万平方米,将设立信息科学与技术、海洋与环境、经济与管理、中国语言与文化和医学五个学院;二期工程总面积约20万平方米,将视市场需求逐步增设新课程和学院。

(基建处 何庆祥  宣传部 赖炜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