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准则施行情况专项检查

关于在全校副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廉政准则》学习测试活动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
   《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廉政准则》)自2010年1月18日颁布以来,学校纪委积极协助校党委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取得了初步成果。为进一步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学《廉政准则》、守《廉政准则》、用《廉政准则》”,校纪委决定在全校副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廉政准则》学习测试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内容
 《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
  二、测试对象
   全校副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
   三、测试时间
   各单位于2011年 4月22日前完成测试,23日前统一将答卷交校纪委办公室。
   四、测试形式
   测试采取书面开卷形式,试卷由学校纪委根据省纪委题库命题。题型与分值结构统一为:试题共50题,满分100分,其中单项选择题20题,每题2分,计40分;多项选择题15题,每题3分,计45分;判断题15题,每题1分,计15分。
    校纪委、监察处在校纪委网站(http://xmujw.xmu.edu.cn/)转发了“福建省厅、处级干部《廉政准则》学习测试活动资料”(《廉政准则》(全文)、测试参考卷和与测试题型相对应的题库200题),请各单位测试对象下载学习。
   五、组织实施
   各单位请于2011年4月14日起到校纪委网站下载"厦门大学副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廉政准则》测试卷",自行复印后组织本单位副处以上领导干部测试。各单位要确保测试对象参与率达到100%,纪委、监察处将对各单位测试活动进行督促检查。
    六、工作要求
    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把此次测试活动作为推进学习贯彻《廉政准则》的重要载体,列入本单位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精心组织好本单位党员领导干部的测试工作。

                   中共厦门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  门  大  学  监  察  处
                      二○一一年四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