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快讯

教育部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专项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工作

受教育部委托,由组长北京化工大学校长助理李新军等一行6人组成的教育部直属高校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专项检查组莅临我校,通过座谈交流、实地检查和调阅材料等方式,对我校在建项目规范化管理情况、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执行和准备情况、十三五基本建设规划编制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专项检查。

62日上午,在翔安校区主楼A905会议室召开了专项检查座谈交流会,学校叶世满副校长、李初环校长助理、张建霖校长助理以及学校办公室、纪委、发展规划办公室、监察处、审计处、财务处、资产后勤处、基建处、翔安校区基建办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会上,张建霖校助汇报了学校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情况、2016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执行情况、拟申请2017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准备情况和“十三五”基本建设规划编制情况,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总结了学校基本建设取得的经验和需要吸取的教训。叶世满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教育部基建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教育部能对我校的建设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基建管理工作,并就基本建设领域相关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对学校“十三五”基本建设规划及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还实地查看了翔安校区学生公寓三期项目的进展情况,并对我校所有在建项目规范化管理情况和资料逐一进行了认真检查。

通过此次检查工作,学校将对基建规范化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总结,积极整改,严格履行项目报建程序,加快项目结算审计、财务决算和固定资产交付工作,进一步提高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水平,推动学校基本建设工作,保障学校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