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快讯

朱崇实校长视察并指导马来西亚分校一期工程建设

1219日下午,朱崇实校长一行抵达马来西亚吉隆坡,一下飞机便赶到分校工地现场,视察一期建设收尾工作,并对校区主楼群、南大门和“上弦场”等建设提出指导意见。


 


之后一行人匆匆赶到山顶钟楼,朱崇实校长十分关心钟楼建设,它不仅是全校的至高点,同时也传承着厦门大学的校园文化,在视察过程中,他对周边环境道路、钟楼方案修改以及山顶园林景观等进行了协调。


 


在接下来几天的访马行程中,朱崇实校长与专程从成都赶来的中水七局申茂夏总经理一行召开现场专题会,我校基建管理团队和中水项目部全体成员参加。朱崇实校长代表厦门大学感谢申茂夏总经理百忙之中前来参加此次现场专题会议,感谢七局为确保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一期工程明年春季顺利竣工所做的努力。申茂夏总经理对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办学至今取得的一系列成绩表示祝贺,表示将力争在春节前基本完成马来西亚分校一期工程,不辜负厦门大学的信任,把厦门大学马来西亚校区建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


 


在与分校基建顾问团队的工作会议上,朱崇实校长要求继续加大技术力量的投入,加强工程质量的监管和各方的协调,厦门大学不远万里来马来西亚建分校,一是中马两国政府和人民的期望,同时也是对嘉庚精神的一种回馈,怀着一颗虔诚的心,像建庙宇般建设校园,以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建设好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

期间,朱崇实校长还会见了在校教师代表,并与学生代表共进午餐,朱校长表示学校将加大力度提高硬件水平,给大家创造一个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回想起办学伊始举步维艰,朱校长十分感慨,他表示在海外办学尤为不易,从201410月在棕榈林打下第一根桩到现在初具规模的一期校园,基建团队历经重重困难、披荆斩棘才有了现在大家看得见的成果,目前分校首批学生已正常入学,在与学生们的座谈会中,来自中马两国的同学们都给予分校很高的评价,来年的招生宣传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生源情况十分良好,他再次感谢大家对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所做的努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朱校长希望建设方、承建方和顾问团队能进一步加强联系、齐心协力,打好最后两月攻坚战,把分校建设项目做成精品工程,确保来年竣工典礼的顺利召开。

经济学院/王亚南研究院院长洪永淼、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余宏波随行。

(基建处 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