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基建处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基建处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11日,基建处领导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由校长助理兼基建处处长张建霖主持,全处党员和科级干部参加会议,漳州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嘉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必华代表学校督导组到会指导。

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作了认真、扎实的会前准备工作。领导班子先后开展四个专题的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听取本部门党员、干部和师生的意见,按照“四必谈”要求,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张建霖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要求,紧扣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实事求是提意见、真心实意帮同志,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提高的效果。

张建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民主生活会一年进行一次,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敞开心扉,从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更加明确了努力的方向,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结合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情况,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制定整改措施,立行立改,力争新的一年有新的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