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我校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7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认真传达贯彻中央精神,对学校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杨振斌作动员报告。中央督导组组长、华中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朱玉泉在会上讲话,副组长、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巡视员张爱龙及督导组其他成员出席大会。校长、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朱崇实主持大会。

杨振斌对我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出部署。他指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于我们进一步坚持联系群众、务实为民,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有着重大意义。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校党委的具体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这项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顺利进行。

杨振斌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方法步骤,确保我校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推进。杨振斌强调,我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全面把握中央提出的目标要求,把作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坚持领导带头,体现整风精神,以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认真组织全校党员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并通过这项活动树立良好形象、解决突出问题、推动中心工作。

杨振斌指出,按照中央部署,我校属于第一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时间从今年7月上旬起至11月底基本结束。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进行。要遵循基本方法和步骤,认真完成“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确保活动扎实有效。

杨振斌强调,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时间紧、要求高、任务重。各级领导班子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参照学校的《实施方案》,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适合各自特点的实施方案;要把开展活动与做好当前学校和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朱玉泉对我校深入开展党的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中央对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二是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三是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四是坚持领导带头,五是注重建立长效机制。

朱玉泉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一要学习领会中央精神。二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三要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四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

朱崇实强调近期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本次动员大会精神,二是要成立成立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具体负责本单位教育实践活动;三是要认真研究制订本单位的教育实践活动具体实施方案。

朱崇实要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按照中央精神和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目标要求及实践安排,扎实有序地推进本单位教育实践活动,把教育实践活动和当前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高度的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加快建成世界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动员大会现场进行了校领导班子及成员民主评议,民主评议表由中央督导组回收、统计。

校领导班子成员、近期退出班子的老同志、中层干部、教授代表及其他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文\赖炜芳 图\庄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