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基建处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31128日晚,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基建处领导班子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第六督导组和基建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校长助理兼基建处处长张建霖同志主持会议。

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做了扎实细致的准备工作,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功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张建霖同志首先代表基建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介绍了领导班子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变作风的基本情况,细致深入地查摆了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自己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既作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又坦率诚恳地对其他班子成员提出批评和建议,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学校第六督导组组长杨敬达同志对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气氛端正,严肃认真,效果良好,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目的,他希望领导班子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自加压力,增深动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扎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最后,张建霖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学校督导组深入基建处参加民主生活会并提出了中肯的点评和评价,他希望充分利用民主生活会这个平台,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从工作实际出发,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努力建设一支有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基建管理队伍,齐心协力,认真完成学校的基本建设任务。他表示,基建处将根据督导组的要求,认真总结民主生活会情况,形成通报材料,向全处党员干部通报,同时,将根据学校部署,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四风”问题,全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围绕“四风”方面突出问题,把握制度建设工作重点,修订完善已有制度,建立健全新的制度,继续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