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快讯

基建处召开“三严三实”第二专题研讨会

9月15日下午,基建处组织“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研究会,继续深化贯彻和学习“三严三实”。校长助理兼基建处处长张建霖主持会议,全处干部职工围绕“严以律己,慎言慎行”展开学习研讨。

首先,张建霖校助传达了2015年学校暑假务虚会精神及参观漳州市东山县谷文昌纪念园的体会和感受。

随后,由基建处副处长骆宏作了本专题专题报告。他认为,要做到严以律己,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认真学习党的章程,严守党的纪律,严格按党章办事;其他干部要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规范个人言行。他指出,将严以律己落到实处,一方面要在认识上到位,要树立正确的组织意识和政治纪律观念,努力维护党的形象;另一方面要在行动上做好,使自己在言论和思想上与中央一致,时刻以党纪为准绳约束自己,遵守工作中的规章制度,保证工作的顺利完成,生活中也以八项规定的要求要求自己。

最后,张建霖校助对本次专题学习作了总结,他希望全体基建工作人员要将“三严三实”学习活动与基建工作结合起来。他指出,基建工作处于风口浪尖,从事基建工作要时刻保持清醒的认识,守住底线,敢于担当,敢于作为但不乱为。他对基建处下半年各工作项目进行了部署规划,要求大家明确各自职责,继续做好勤业餐厅改扩建、海韵园二期拆迁安置房的竣工收尾工作,稳步推进东山海洋观测站等项目的进展,跟踪配合访客中心及演武运动场改造、白城市场综合楼、翔安医院等项目建设,加速完成科学艺术中心、艺术学院扩建二期、物理机电航空大楼、学生公寓新楼等项目的结算工作。

通过本专题的学习研讨,全处人员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基建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以从严从实作风认真开展专题教育,把“三严三实”要求融入我们的日常工作,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抓深入出成效,使学习和践行“三严三实”在全处职工中形成共识、化为自觉,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学校的新一轮改革之中去,为实现将厦大建设成为世界知名和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作出基建部门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