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公告

厦门大学基建处服务承诺

厦门大学基建处服务承诺

根据《厦门大学机关服务承诺指导意见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深化机关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机关管理服务水平,本着“师生为本、服务至上”的理念,结合基建处建设勤政高效、清正廉洁的服务型职能部门的工作实际,现对广大师生作出如下承诺:

1.转变职能、创新服务

以学校事业发展和师生的需求为根本,进一步理顺部门职责,优化办事流程,规范工作程序,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量。

2.信息公开、阳光服务

落实基建信息公开制度,在基建处网站公开机构设置、职能职责、规章制度、办事流程、联系方式、服务承诺、投诉途径等,每周更新网页,及时发布各类基建工作信息和各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并配有文字及现场实时照片,方便师生和社会公众了解学校基本建设信息,主动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

3.一口受理、统筹服务

建立并完善“一门式服务”窗口,一口受理相关事务,一次性告知所办事项的政策依据、办理流程和所需材料等,建立“前台一口受理、后台协同办理、内设科室(岗位)统筹协调”的工作机制。

4.首问负责、跟踪服务

凡是上级交办、来信来访、咨询问事所涉及的首问责任人,属于职责范围内的要具体执行落实,不属于职责范围内的也要协调办理或协助相关部门处理。

5.岗位互补、无缝服务

完善岗位互补替代制,即每个岗位分设AB两个工作人员,A岗为主要责任人,在A岗缺位时,B岗自动顶岗,确保人离不空岗、服务不断线。

6.部门合作、协同服务

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通过基本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机关部门负责人联席会议、专题工作会议、现场办公会等形式,加强跨部门的政策协调、工作协同和业务合作。

7.全面兼顾、延伸服务

理顺体制,协调推进,加强多校区及跨国基本建设协同管理,简化跨校区及跨国基建办事流程,完善网上办公系统,积极探索多校区及跨国建设的基建管理模式。

8. 联系基层、上门服务

通过深入院系走访调研、与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结对共建”等方式,采取设立意见箱、电子邮箱等形式,主动征求师生对学校基本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对接服务需求,上门解决问题,做到诉求有回应、热点有关注、难题有破解。

9. 绿色办公、廉洁服务

树立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理念,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模范遵守《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弛而不息纠正“四风”,杜绝文山会海,严控公务开销。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学校关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以及基建处工作人员签订的《廉洁自律承诺书》完善廉政风险预警机制,倡导廉洁自律、规范高效的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