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快讯

校长朱崇实在马召开校区建设工作会

221日至23日,校长朱崇实率团赴马参加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首批新生开学典礼。除了参加开学典礼、首场院长公开讲座及相关的系列活动之外,朱校长还利用此次机会,对校区的基建工作进行了视察,并分别与校区承建方中国水利水电第七工程局和马来西亚校区基建顾问团队召开了工作会议。副校长叶世满、马来西亚分校校长王瑞芳、校长助理张建霖等一起出席工作会。

两个工作会上,双方都认真地讨论了如何在已经取得的第一阶段建设成果的基础上,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分析原因、解决困难,以确保整个校区的一期工程能够保质保量按进度要求顺利完成,从而为20169月秋季大批新生入学奠定基本的条件。根据计划,马来西亚分校在4月份会招收200-300名预科生,9月份会招收600-800名本科生。到今年秋季,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将会有1000名左右的学生在校园内学习和生活。

中国水利水电第七工程局总经理申茂夏表示,一定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认真查摆问题,找出所有的不足之处和薄弱环节,切实拿出解决办法,确保工程的质量、进度和安全,绝不辜负中马两国政府和人民的期望,不辜负厦门大学的信任,把厦门大学马来西亚校区建成一个样板工程。

 

马来西亚校区顾问团队在工作会议上就前一段的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总结,重点查找不足并提出了解决方案,表示要进一步加大技术力量的投入,加强工程质量的监管和各方的协调,一定尽心尽责地履行好合同,确保按合同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

 

朱校长对各方表示了感谢,同时也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各方都要以陈嘉庚爱教育的伟大精神鞭策自己,绝不辜负中马两国政府和人民的期望,以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建设好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朱校长在工作会议上还就如何加强建设方、承建方和顾问团队的协调与合作,如何加强工程质量的监管,如何加强材料供应商的协作以保证及时供货以及如何帮助解决承建方提出的困难等问题提出了具体而明确的意见。会议各方都对会议的成效表示满意,表示要按照会议形成的意见去加强合作。

(国际处 余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