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快讯

教育部专家组对法学院扩建项目和漳江口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科研基地项目可研报告进行评估

教育部专家组对法学院扩建项目和漳江口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科研基地项目可研报告进行评估

20171020日,受教育部委托,中国勘察设计协会高等院校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光初率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一行7人评估小组,对我校思明校区法学院扩建项目和漳江口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科研基地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评审。我校校长助理兼基建处处长张建霖,基建处、资产处、财务处、审计处、环境与生态学院等单位有关人员,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单位和方案设计单位厦门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臧胜主持。

张建霖首先对教育部代表及评估组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拟建项目的基本情况。设计人员及可研编制人员分别介绍了方案设计总体情况及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情况。

评估专家仔细阅读了可研报告及有关文件资料,听取了编制单位的全面汇报,实地进行现场勘查,从建筑、结构、水电等专业角度对可研报告进行技术点评并给出了专业的评审意见,在与参会的建设单位与设计单位代表进行充分的讨论和沟通后,形成了一致意见。孙光初做了总结讲话,他对此次评审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希望有关单位根据此次评审意见将可研报告相关内容进一步完善与深化,为后续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张建霖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评估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将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设计单位及可研编制单位认真研究专家组提出的评审意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可行性研究报告并及时反馈,认真做好后续各项工作,努力把法学院扩建和漳江口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科研基地两个项目建设好,为师生提供优质、精品的工程,更好地为学校“双一流”事业的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