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基建处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基建处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17日下午,基建处召开2017年度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领导班子成员聚焦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由校长助理兼基建处处长张建霖主持,基建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原基建处副处长、现任资产与后勤事务管理处副处长骆宏应邀出席会议,全处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作了认真、扎实的会前准备工作。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领导班子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征求对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张建霖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也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实事求是提意见、真心实意帮同志,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提高的效果。

  

张建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充分体现了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使领导干部经受了一次党内政治生活的再锻炼,大家提出的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将有助于我们不断改进作风,以作风转变促工作职能转变,推进各项工作科学发展。领导班子将结合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和民主生活会上所提的意见建议,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进行整改,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带领全体职工,形成团结一心干事业、齐心协力谋发展、群策群力促和谐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