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快讯

教育部专家组对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大楼和翔安校区新工科研发大楼项目可研报告进行评审

教育部专家组对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大楼和翔安校区

新工科研发大楼项目可研报告进行评审


2018年7月30日,受教育部委托,中国勘察设计协会高等院校分会副秘书长潘维贤率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一行6人评估小组,对我校思明校区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大楼和翔安校区新工科研发大楼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评审。

评审会议在颂恩楼1609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叶世满,校长助理兼国际处处长、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谭绍滨,校长助理兼基建处处长张建霖,校长助理兼翔安校区党工委书记、翔安校区管委会主任陈光,基建处、财务处、审计处、数学科学学院等单位有关人员,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单位和方案设计单位厦门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杨适伟主持。



叶世满首先对教育部代表及评估组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基本建设情况。设计人员及可研编制人员分别介绍了项目的方案设计总体情况及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情况。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院评估专家从建筑、结构、给排水、电气、暖通、概预算等专业角度对可研报告进行技术点评,并从项目投资估算评估、项目投资来源及资金筹措评估等方面给出了专业的评审意见。教育部代表潘维贤做了总结讲话,他将此次评审称为“学习和服务”的过程,希望通过此次评审能够帮助学校把关,让项目顺利做成,早日投入使用。

最后,叶世满对专家组的评估指导表示感谢,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设计单位及可研编制单位认真研究专家提出的评审意见,在使用功能方面进一步细化,致力解决专用性和通用性问题,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可行性研究报告并及时反馈,认真做好后续各项工作,尤其是施工阶段环保相关的场地、交通、排污等问题,努力把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大楼和翔安校区新工科研发大楼两个项目建设成精品工程,更好地为学校“双一流”事业的发展服务。



专家组还实地踏勘了建设用地状况,基建处张建霖校助、苏登山副处长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