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快讯

基建处召开吸取田佳良等事件教训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20181031日上午,基建处召开吸取田佳良等事件教训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围绕吸取田佳良等事件教训,紧密联系本单位实际,以案为鉴开展对照检查,举一反三进行党性分析,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四个意识”,落实“一岗双责”,深入查摆和剖析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领导班子成员聚焦田佳良等事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由校长助理兼基建处处长张建霖主持,基建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全处干部职工列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陈泗林代表督导组到会指导。

 

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作了认真、扎实的会前准备工作。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领导班子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有关文件精神,广泛征求对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张建霖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也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党员培养教育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提高的效果。


最后,张建霖代表领导班子表态,一是全盘接受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提升了政治站位,增强了政治思想意识;二是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采取有效措施认真整改,提升基建管理和服务水平,为师生发展提供一流的服务保障。他希望,在学校现有的基建管理格局下,全体党员干部要按学校的统一部署,认真完成学校基本建设任务,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到管理规范、服务专业,发挥基建处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