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快讯

防疫基建两手抓,在建项目全面复工

2月28日,在漳江口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科研基地项目施工现场,佩戴着口罩的工人们忙着钢筋绑扎、水电预埋、模板拆除、脚手架搭设,根据当地主管部门要求,现阶段仅允许当地及省内低风险区的从业人员上岗复工,虽现场人数不多,但大家干劲十足,全力以赴投入项目建设。这标志着基建处在建工程已全面复工。



为认真落实省、市建设主管部门和学校关于有序推进建设项目复工复产的精神,基建处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准备工作,2月23日,翔安校区新工科研发大楼和学生广场两个项目已经厦门市建设主管部门审核备案后复工。



各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当地建设主管部门要求,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细化防控措施,积极落实各项防控举措落地落实。严格把控复工人员来源,实行健康登记;配备防疫专管员,落实日常体温监测,每天对施工人员测量体温并台账登记;储备防护口罩、消毒液、红外测温仪等防控物资;每天对宿舍、办公室、厕所、盥洗区域、食堂、会议室、文体活动室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设置临时隔离点,对复工后人员出现发热或咳嗽症状的进行临时隔离。



地方建设主管部门多次到工地现场“双随机检查”。邱伟杰副校长也到翔安校区工地检查复工防疫情况,重点检查了宿舍、办公室等人员聚集场所的防疫情况,要求各项目组认真贯彻防控要求,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做到项目复工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