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基建处党支部走进陈嘉庚纪念馆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1230日,基建处党支部联合财务处党支部、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党支部共同前往集美,走进陈嘉庚纪念馆,开展“弘扬爱国精神坚定荣校情怀主题共建活动,重温嘉庚先生事迹,接受嘉庚精神洗礼。

陈嘉庚纪念馆是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批准建设的全国首批廉政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属社会历史类名人纪念馆、是陈嘉庚先生文物资料的主要收藏机构、宣传教育机构和科学研究机构。在导游讲解引导下,党员同志们依次参观了《华侨旗帜民族光辉——陈嘉庚生平陈列》、《在陈嘉庚身边——嘉庚现象诚毅同行》等四个展厅,观摩了350多帧图片、310多件文物,重温了陈嘉庚先生创办实业、倾资兴学、纾难救国的光辉人生。

陈嘉庚先生“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为实现民族复兴倾其所有、毕其一生,感召着一代代华人华侨、社会贤达和广大校友为居住国和祖籍国振兴科教,匡扶桑梓,造福社会,慷慨捐输,接力奋斗。学习过程中,同志们被陈嘉庚先生及其亲友赤诚爱国、前赴后继的壮心义举深深感动,纷纷表示,本次参观学习让自己接受了一场精神洗礼,实现了一次思想升华。

活动结束后,张晓云书记结合参观体会,在现场为基建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她号召大家学习陈嘉庚先生“宁可卖大厦也要支持厦大”的家国情怀和投身教育事业的坚定决心,立足基建岗位,在新的百年征程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学校事业发展、“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