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青年有志 无惧风霜

——基建处年度总结大会暨张建霖校助主题党课活动

118日下午,基建处党支部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基建处年度总结大会暨张建霖校助讲党课活动,同时也是老基建人陈金山的退休欢迎会。

张校助代表基建处向荣休职工陈金山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对老基建人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基建处会高度重视并不断加强离退休职工工作,切实做到在政治上尊重老同志、思想上关心老同志、生活上照顾老同志,让老同志们健康幸福地安度晚年。

随后张校助对基建处2020年度完成的主要工作及改革创新的主要成效作出全面总结,具体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确保完成全年基建任务;三是认真组织材料,配合审计署完成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四是调整优化校园规划,充分发挥规划的指导引领作用;五是全面总结“十三五”执行情况,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六是全面加强项目管理,切实提高建设项目管理水平;七是重视党风廉政工作,建设“阳光工程”。他号召每位基建人秉持“功成不必在我、工程必定有我”的决心,做好当下基本建设,谋划未来事业发展。

随后,张校助为基建处党支部及全体在职员工开展了一堂“青年有志、无惧风霜”的主题党课,号召每位青年干部提高“七种能力”,做事要有“三气”,努力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年轻人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要敢闯敢干、敢为人先,勇于打破条条框框束缚,每项工作都要想创新、谋创新,以改革创新精神攻坚突破、提质增效。  

新形势需要新担当,新征程呼唤新作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张校助期望每位基建人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崇尚新思想,贯彻新理念,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主动担当精神,书写厦大百年建筑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