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光荣在党五十年 不忘初心永向前

基建处党支部走访慰问老党员及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在中国共产党100年华诞之际,向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老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的崇高致敬,也是对年轻党员同志的寄望和期待。

629日,基建处党支部书记张晓云带队走访慰问了党龄65年,因腿脚不便常年在家的许宗钳同志,并为老同志佩戴上由中共中央授予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老党员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在630日党支部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张建霖校助向党龄67年的许礼前和党龄61年的黄清发两位老同志颁发并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小小的纪念章,彰显了“万人操弓,共射一招”的民族情。党支部向三位老同志赠阅了凝聚百年基建人心血的《厦门大学百年建筑》,老党员们激动地忆往昔、话今朝、展未来,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继续为党的事业尽绵薄之力。

老党员黄清发同志还入选了厦门大学“百年赤诚”代表人物,他17岁来到厦门大学建筑部做木工工作,参与建造建南楼群、芙蓉楼群等厦大最具代表性建筑楼群,凭借优秀的工作能力和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从工人提干,兢兢业业负责厦大校园内建设工程及修缮管理至退休,他的事迹是老基建人们敢为人先、披荆斩棘的缩影,也是对基建接班人们的激励和鼓舞。

光荣在党五十年,不忘初心永向前。新时代党员干部应从中汲取砥砺奋进新力量,不断夯实“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精神,主动肩负起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使命,把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代代传承下去,努力对标“光荣在党50年”,续写百年大党新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