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德旺商学院大楼、综合文体中心大楼可研评审会举行

202175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代表孙光初及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评估专家一行7人,对我校海韵园二期德旺商学院大楼和综合文体中心大楼两个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评审。评审会议在颂恩楼1009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邱伟杰,基建处、财务处、审计处、管理学院、体育教学部等单位有关人员,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和方案设计单位厦门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评估专家组组长臧盛主持。

邱伟杰副校长对教育部代表及评估组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思明校区概况,海韵园二期项目沿革,项目地理位置,教育部、厦门市及社会各界对项目的支持等有关情况,阐述了项目建设对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完善思明校区校园规划的重要意义。

随后,设计人员及可研编制人员分别介绍了项目的方案设计总体情况及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情况。

评估专家组会前察看了项目现场,会上认真听取了各单位的汇报后,从建筑、结构、水电、暖通、概预算等专业角度对可研报告进行了技术点评并给出了专业的评审意见。教育部代表孙光初做了总结讲话,他对此次评审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希望有关单位根据此次评审意见将可研报告相关内容进一步完善与深化,为后续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基建处对专家组的评估指导表示感谢,表态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设计单位及可研编制单位认真研究专家提出的评审意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可行性研究报告并及时反馈,认真做好后续各项工作,努力把海韵园二期德旺商学院大楼和综合文体中心大楼建设成精品工程,更好地为学校“双一流”事业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