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翔安校区动物及生物安全三级实验室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2022年8月31中午,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完成,翔安校区动物及生物安全三级实验室项目主体结构完成封顶。

 项目位于药学院西侧,总用地面积312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174平方米,建筑高度23.45米,共有地上四层,主要为科研实验室、辅助用房及设备用房等。

 20223月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面临重重挑战:先后经历了四月、八月的疫情冲击;五月、六月的连续降雨;七月、八月的高温。加之工程抗震等级要求高、使用功能特殊、预留预埋要求精度高、型钢混凝土抗震剪力墙结构施工复杂等,整个主体施工过程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参建各方精诚合作、紧密配合,在严格疫情防控管理的前提下,合理组织施工,严把安全和质量关,努力克服施工过程中出现的种种不利因素,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本项目为省、市重点工程,致力于打造研究型与服务型并重的实验基地。目前,该项目正以“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的建设理念有序推进,未来将助力我校医学、公共卫生、生命科学等学科建设,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同时为国家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