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基建处党支部开展“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党课学习

1114日上午,骆宏副处长为基建处党支部及全体在职人员讲授“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党课。

在主题党课中,骆宏带领大家全面深入学习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包括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党课引用多个东西方学者对于现代化的定义和丰富多样的统计数据、历史资料,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为大家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内涵,即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这是中国社会制度和治国理政的理念决定的,也是中国在实现现代化长期实践中得到的规律性认识决定的。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骆宏号召大家要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在不断进取中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与会同志认真聆听并仔细记录,大家纷纷表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美好愿景充满信心。

接下来,基建处党支部将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建处作为学校基建管理部门,在后续工作中将不断创新管理方法,提升管理水平,实现基建工程管理现代化,为学校新百年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基建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