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科学谋划、主动作为,牢牢把握项目建设主动权
——记基建处党支部、公共卫生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联学共建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服务学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进一步推进P3实验室项目建设,基建处党支部和公共卫生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于20221114日下午在翔安校区椭圆楼会议室开展党支部联学共建活动,P3实验室项目设计、监理和施工单位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基建处党支部书记苏登山从P3实验室项目建设背景、前期工作谋划、实施工作推进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四个方面,讲述了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在全球疫情大流行的背景下,如何积极有效推进P3实验室建设,对公共卫生学院和基建处是充满压力与挑战的。在前期工作中,通过提前谋划布局,创新工作机制,从项目立项、基建手续办理,到施工招标等各方面工作均取得了开创性突破;工程实施阶段,在学院、基建处和设计、施工、监理等共同努力下,实验室的建设工作也同样取得满意进展;下一步,在质量和消防验收后,将积极开展工艺工程和装修工程施工,确保项目按期交付,为学院科研发展创造条件。

随后,公共卫生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副书记陈毅歆代表学院从平台建设必要性及意义、P3实验室建设可行性、建设规划、实施情况等方面介绍了项目进展情况。陈毅歆表示,P3实验室作为国家生物安全体系的基础支撑平台,在响应重大公共卫生事件、提升应急科研攻关能力、推动生物医药和卫生健康领域创新发展、维护区域生物安全等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于提高我省新发突发重大疫情的发现和处置能力,打通产学研全链条建设,加快诊断试剂、疫苗、药物等科技产品攻关具有显著意义。

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军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强调“健全公共卫生体系,提高重大疫情早发现能力,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基建处作为学校P3实验室建设单位,与参建各方通力协助,及时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疫情、连续降雨等各项难题,用心用情干事,保障了实验室建设施工安全、有序、平稳进行,对此张军代表学院表示感谢。

听完张军书记讲话,苏登山代表基建处党支部表示,党的二十大号召我们务必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基建处全体干部要共同努力,把基建处建设成为团结、奋进、高效、廉洁的工作集体,为学校基本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所有参与P3项目建设的同志们要在一线工作中展现关键作为,团结奋斗,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让科学家放心,让学院放心,让学校放心。

会后,两个支部成员一同前往P3实验室建设工地,参观实验室建设进展。看到即将建成落地的大楼,大家纷纷表示,很高兴见证两个支部的通力合作即将开花结果,对未来教学科研发展充满信心

(基建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