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乡村振兴,关键在党】基建处党支部走进美丽大宅开展学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悟二十大重要精神内涵,实地学习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增强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基建处党支部于2022年12月16日组织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前往翔安区美丽大宅开展外出学习活动。

 通过参观百年党史大道、两岸育苗大棚、火龙果专业合作社,全体党员同志深刻感受到了“乡村振兴,关键在党”的重要内涵 在大宅社区党支部带领下,社区专注火龙果特色产业,探索创新“国企+合作社+村民合作”的新型经营模式,走出了一条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发展之路。乡村发展给村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那石、良木等民宿群,大家看到积极有效的保护让百年古厝重获新生,让大宅人民的乡愁有了精神寄托。在赞叹设计师神来之笔的同时,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基建工作者,将来有机会,一定积极为古村落的保护建言献策,为乡村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扶贫要先扶智”,陈江海同志说,“做好乡村振兴工作首先要做好群众宣传,广大青年才俊要做好带头引领,乡村振兴政策才会得到积极的响应”。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大宅社区的发展成果有目共睹,党建引领共富的实践得到有力证明。

 本次学习走出会议室,走进特色乡居,走到田间地头,通过田间党课、移动课堂,让党员同志们深刻的领悟到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模式的显著成效。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以致用,以党建促基建,让党建学习为基建管理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