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法学院扩建项目顺利完成春节前施工任务

2023年1月18日,法学院扩建项目完成基础及底板垫层混凝土浇捣,顺利完成春节前目标任务。

学校高度重视法学院扩建项目建设,2022年4月张宗益校长即带队检查工地,强调要安全生产并对项目实施提出总体要求;邱伟杰副校长多次深入工地,了解项目存在问题并做出针对性指导,有力推动了项目进展。

  

项目位于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区,工程建设得到厦门市建设局、市重点办、滨海街道、城管、交警等部门及校内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共同推动了工地开口、施工围挡、苗木移植及地下管线迁移等施工准备事宜,于2022年6月初开始边坡支护及土石方施工。

项目开工后,因地处沿海山坡地带,地质条件十分复杂,基建处协同设计、勘察、监理及施工单位,通过优化设计及施工方案,连续克服工程桩定岩、涵洞封堵、临边地基换填等难题;面对场地狭小、多轮疫情等影响,采取了划分施工段、增设验收批次、加大人力物力投入等措施推进施工,已顺利完成永久边坡支护、土石方开挖及外运、工程桩施工和底板垫层浇筑等任务。

临近春节,基建处于1月12日对项目开展了施工安全排查整治,督促施工单位做好防火防盗、值班值守等工作,确保工地平安过节;同时组织监理、施工单位梳理细化了项目2023年进度计划,部署了春节后施工安排,为节后复工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