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建设团结、奋进、高效、廉洁的基建团队
——廉洁是保障工作的底线

7月10日上午,在颂恩楼613会议室,基建处开展全处团队建设及理论学习,苏登山以《廉洁是保障工作的底线》为题,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思想教育课。

苏登山首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他指出,要真正将廉洁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务必坚持廉洁自律“四个必须”。接着,大家重温了王进喜、邓稼先、周恩来三位同志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故事,学习反思了陈家东、刘川生、李思敏等忘却初心、突破法纪底线的反面案例。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苏登山激励大家要严以修身,自觉固本培元、完善高尚人格,并告诫大家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针对如何做好基建处廉政建设,苏登山提出从五个方面着手:一是加强基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二是做廉洁从政表率,自觉保持人民公仆本色;三是做廉洁用权表率,自觉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四是做廉洁修身表率,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五是做廉洁齐家表率,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最后,苏登山号召全处人员要持续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铸魂、以学正风,时刻牢记廉洁自律是保障工作的底线,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工作合法合规,做到工程优良、干部优秀,共同建设团结、奋进、高效、廉洁的基建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