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基建处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宣传教育

11月6日上午,在颂恩楼615会议室,基建处开展关于做好廉政风险防控、保密工作和抓工作落实的理论学习。

首先,汤宝忠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直属高校基建工程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通知》,他强调,持续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是基建工程项目始终廉洁运行的保障,要求大家深入领会贯彻通知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工作分工做好各项任务落实。

接着,他以《保密工作是基建团队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题作理论报告。他结合几起典型案例,从遵守保密纪律的意义、基建保密工作涵盖的内容、如何做好基建保密工作等方面对进行了详细介绍,使全处人对保密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如何做好保密工作有了更加深入、准确的了解和把握。

随后,张成斌以《抓落实,是推进工作最重要的保证》为题同大家做交流分享。他讲到,做好抓落实工作,一是要提升对抓落实科学内涵、意义等的认识,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二是要通过抓关键、抓合力及有效督查提高落实的成效、效率及保障。他号召要不断锤炼抓落实能力,做到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确保工作完整准确,为基建处、学校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