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弘扬红旗渠精神,团结一致推进学校基本建设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历久弥新的红旗渠精神,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2024年1月2日上午,余永顺以《弘扬红旗渠精神,团结一致推进学校基本建设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处人员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随后,陈江海、汤宝忠、沈英滢、杨荣辉等同志分享了学习心得。

20世纪60年代,河南省林县(今林州市)人民在县委领导下,历时十年,绝壁穿石,挖渠千里,终于将山西平顺浊漳河水穿过太行山引入林县,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之旗插在太行山巅。陈江海结合家乡惠女水库的艰难建设过程,强调要不断传承和发扬这种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沈英滢讲到,红旗渠的建成为林县百姓的生活带来了巨大改善,真正实现了为民办实事,意义深远重大;杨荣辉表示,工作中将在红旗渠精神指引下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努力前行;汤宝忠强调,“人工天河”红旗渠的铸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造福人民群众的初心,推动全县人民团结一致、艰苦奋斗的结果。

苏登山指出,红旗渠在太行山上蜿蜒流淌至今,它是滋润百姓的“生命渠”,是催人奋进的“幸福渠”,更是永不断流的“精神渠”。全处人员要进一步传承与弘扬敢想敢做、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在基建管理工作中,充分调动参建人员积极性,发挥群众力量解决问题;继续发扬团结奋斗的精神,全力克服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各类困难,团结一致推进学校基本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