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基建处召开在建项目春节前安全稳定工作布置会

为抓牢抓实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在建项目工地过好快乐祥和春节假期,2024年1月27日下午在基建处会议室召开在建项目春节前安全稳定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基建处苏登山主持。

会议首先贯彻学习了教育部对做好校园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近期发生的河南方城县学校火灾、江西新余火灾的经验教训,传达了厦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对市部分建设项目安全检查的提出的要求。会议要求各单位务必紧绷安全生产之弦,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切实做好项目安全管理工作,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苏登山重点对项目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安全稳定意识,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制度上加强落实;二是全面做好隐患排查工作,针对项目特点对临时用电、临边洞口、起重机械、易燃易爆物存放等重点做好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认真吸取火灾经验教训,在项目部做好消防安全知识宣贯工作,做到人人懂安全,个个会应急。

会议听取了各项目关于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情况以及春节期间项目部停复工安排情况的汇报,要求各项目确保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和值班值守工作安排,提高值班人员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理能力,保障项目安全稳定。

最后,苏登山代表基建处对各项目参建单位一年来为学校建设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祝愿大家过一个安全稳定、快乐祥和的幸福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