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抓好开工第一课,拧紧生产安全阀
——基建处检查在建项目节后复工复产准备情况

律回春晖见,万象始更新。寒假尚未结束,基建处已吹响复工“集结号”,按照节前部署,各项目2月18日起开展复工准备,陆续组织安全检查和施工交底等工作。2月19日,基建处全员返岗,苏登山随即带领办公室、综合计划科、造价组和项目组有关人员深入翔安校区、思明校区,对各在建项目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

苏登山一行先后来到翔安校区博士后公寓一期工程A地块,思明校区海韵园二期、法学院扩建等项目。每到一处,苏登山先向在场人员致以新春问候,接着查看了项目管理班子人员到位情况。在听取现场人员关于安全检查整改、人材机准备情况的汇报后,他指出了各项目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和重点,要求各参建单位加强配合和沟通,基建处全体人员加强管理和服务,为项目后续建设定了基调、明确方向,鼓了干劲、增强信心。

 

▲翔安校区博士后公寓一期工程A地块项目

 

▲思明校区海韵园二期项目

 

▲思明校区法学院扩建项目

苏登山强调,各项目要深入落实三个工作:一是加强施工组织,督促管理人员、工人按时返岗,做好施工物料准备,确保生产组织;二是紧绷思想“安全弦”,加强安全教育,上好“开工第一课”,提升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隐患排查,逐一落实整改,确保安全生产;三是提前谋划部署,各项目尽快制定年度目标和分月计划,上报监理、基建处审核,按照节点计划推进年度施工任务。

奋斗脚步不停歇,策马扬鞭开新局。基建处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2024年工作计划要求,加强与校内外各单位的协同配合,尽快恢复各项目正常生产,稳步推进项目安全、质量、进度、投资协调统一,努力完成各阶段任务,积极打造精品工程,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