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齐心共筑基建“阳光工程”

2月26日上午,在颂恩楼615会议室,基建处召开政治理论专题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会议由苏登山主持,基建处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首先观看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央视新闻报道,学习了讲话精神和公报全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与会人员表示对全会精神有了较深刻的认识,将进一步学习贯彻。

接着,苏登山传达学校相关指示。学校高度重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全海强调,基建工程作为重点领域,基建处要持续加强廉政建设,基建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要牢牢把握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提高站位、明确方位、找准定位、立足本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苏登山指出,全体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领悟“如何成功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的第一、第二答案,坚持“让人民来监督政府”和“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牢牢把握“九个以”的自我革命实践任务,深入认识新征程上“八个突出、八个深化”的工作要求,按照学校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基建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

苏登山强调,新的一年,基建处将持续保持严的基调,以自我革命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和内控管理,深化落实廉政风险防范工作;全体人员务必保持清正廉洁,务必依法依规办事,齐心共筑基建“阳光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