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深学笃行,奋楫扬帆
——基建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3月12日下午,学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基建处高度重视,3月15日下午召开全处专题理论学习,会议由苏登山主持。

全处人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以及参加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发表重要讲话的有关新闻,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

随后,苏登山为大家解读了两会概况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如何通过学习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推动学校基本建设高质量发展”,汤宝忠、陈江海、沈英滢、黄立、王小钧等同志依次展开分享。汤宝忠强调,推动学校基本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把握好人的因素,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自身能力,全方位提高团队管理水平。陈江海指出,新质生产力是创新驱动的生产力,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着力点,要与时俱进学习运用。沈英滢提出,大家要凝聚共识、团结协作,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黄立指出,新质生产力的发展日新月异,基建工作者要不断学习提升,适应新事物、新挑战,推动基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王小钧提出,基建管理要积极应对新形势、新变化,及时更新思维方式、完善管理模式,查缺补漏,加强规范化管理。

苏登山指出,新质生产力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特征,创新起主导作用,是符合新发展理念的先进生产力质态,大家要继续学习思考“如何利用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课题。他强调,全处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加以贯彻落实、推动工作。他要求,全处人员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奋进,以高质量基建管理推动学校基本建设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想做事、会做事、做成事,强化使命担当,深化改革创新,以“严实细新”的工作态度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